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公正人的个人主页

公正人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千水墨,四季细雨  

2015-08-10 14:58:50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是春天,也是桃花绽开的季节,我就静静地立在风中,寻找着人间的真爱和晨间的露。晶莹剔透的水珠,滑过指尖的清凉,就像那晚在月光下你手中轻倾的清冽浓香的酒,用心细细品尝,淹没了唇边那一世的孤独,和心中那浅蓝色的忧伤。

  那是夏炎,一树绿荫遮挡着一片烈焰,浩瀚森林遮住了天空,只有浓荫。我在那片浓荫之下,抬头仰望,一朵云温柔了一个夏天的蓝,就像一颗星,明亮了一个夜晚的梦。夏,是春洒下汗水之后的跋涉,是萧瑟秋风之前的温馨和热烈,是严冬肃杀之前人们挽留的一种心境。于是,开始酝酿一串串希冀的结晶,同时也唤来了夏风娓娓的细语,夏雨绵绵的情思,夏云袅袅的漂游。我的魂飘在了梦里,梦里风盈清香,花含笑,水盈情,细柳拂动的箫声里,你青衣长带,笑呤山月。

  三千水墨,四季细雨 - 公正人 - 公正人的个人主页

 秋韵,长夏逝去。山野间的初秋悄然涉足。我想起三晋的汾水,雨润的时节,微冷的初秋,站在潇水岸边,清波红蓼的疏影里,有短棹流帆,我的影子在落日余霞中沉静、延伸,越过枝头,越过山尖。飞鸿过尽字字愁,翠暮轻寒微透,长门深锁远客。悄悄庭霜秋色,菊香对笙歌,幽恨唯见泪珠落。说残破,怎不见明媚韶光围春色,池塘烟笼岸边月,前醉未醒今又眠,深院无人惊行客,秋千荡过黄昏泪。烟雨满庭,乱花狂絮,一场寂寞无人说。直道风光好,便言常相聚,一日不思量,北地歌者,一声声唱,尽随伊归去。在早已苍茫的烽烟里,聆听你用三千水墨书写的故事。

  常言道:瑞雪兆丰年。这样的一场厚重,拽着满仓满斗的沉甸甸,依稀间,仿佛嗅到了芽绽叶萌、馥郁凝香的春回大地;仿佛看到了夏长葳蕤、油油葱郁的晚风送暑;仿佛也望见了叶满金黄、累累而盈的熟韵飘香。飞雪迎春,那是一种生命之舞,也是一种播撒希望的力量,绵延如雪,莽莽帷幔,素裹着悠远,意蕴犹长。梅绽待放,就在那迎雪的含笑中,屹立着傲骨的柔肠。梅香映雪,雪染梅颜,那不息间,生着生命的动力与源泉。银装素裹之象给冬添置了别样的情趣。我用皑皑的雪,浇开一树梅花。窗前暗香浮动,晓月如钩,用心底埋藏了千年的炽热醅一壶新酒,摆开七尺素笺,用眸底的清波研化浓墨。踏寻万里关山路,搦管挥毫成新阕。醉在爱的心绪里,随你踏歌而行,乘着盛唐的月色,携一壶酒,越过秦汉,越过宋时离曲,衣袂款款,在历史长河中策马啸西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