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公正人的个人主页

公正人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幸福是一种平衡  

2016-02-23 07:25:56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幸福是一种平衡 - 公正人 - 公正人的个人主页

 幸福是什么,有很多人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诠释他,可是因为人生观,价值观的不同,每个人在不同阶段的需求不同,我们的答案也都不一样。而我以我松子大的脑仁儿里浅薄的智慧总结出来的答案:幸福,其实是一种平衡,“穷”与“富”,“忙”与“闲”的平衡。

  前几天一位友邻豆油我,建议不要早结婚。得知我已经结婚以后,又建议我不要早要孩子。我私以为结婚、要宝宝这些都是顺其自然的事。我遇到他,爱上他,嫁给他。或许等我长了年纪、磨练了性格、成熟了心智那个时候在一起会更幸福,会少争执,可万一他已有旁人相伴不是很遗憾吗?而宝宝更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,他(她)早点来,我与他一起成长,他(她)晚点来,我准备可能更加充分。

  或许过早的婚姻生活会占用我的时间,过早的生育会牵扯我的精力。可反过来想,有丈夫的支持我会更有勇气,而等孩子长大,我也成熟了没准事业会发展的更好。我并不反对女人有事业,其实我更多的坚持女生必须经济独立,我和我爱人交往多年,这么多年里,在大多数时候,我在收入上占优势。可我始终觉得事业只是生活的一部分,一小部分,就像爱情是生活的一部分一样,像亲情是生活的一部分一样,像兴趣爱好是生活的一部分一样。这些一部分和另外很多一部分组织出的生活,才有了丰富多彩,充实愉快的日子。

  有些事,不用花太多心思,太刻意的运筹反而失去了不期而遇的美好。我的母亲是位没什么成就的家庭主妇,这么多年我都觉得她依附着父亲生活,却掌握着经济大权是不自信的表现。直到一次我们俩去爬景山,她溜达着走,随意的攀爬,不停的要求我慢点走。我才发现,其实她活得谈定悠闲,读书看报、种瓜种菜、养狗养鸡。日子过的缓慢而精致,没人能叨扰到她,没人能打破她的节奏。我们都觉得自己个性而张扬,可仔细想才发现,她才是活得最轻松自然,随心所欲的人。她巧妙的安排了生活的每个部分,原来每件事情都顺其自然的发展的恰到好处。

  生活可能就是这样,任何一部分占比过大,都会影响平衡,当平衡被打破,就多多少少会有缺憾,有伤痛。类似的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”“相见争如不见,有情何似无情“。曾经听个长辈说,错过了生意可以再有,错过了孩子的成长就不会有机会了。每个时间段的重点都不一样,安排好这些重点,才能让维持生活的平衡,才能让生活过的轻松自在。(文/少则得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