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公正人的个人主页

公正人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情就要在时间和风雨中洗礼  

2015-09-08 08:37:30|  分类: 红尘男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偶然间,想起了张爱玲的一段话,大概是说:相爱的两个人,彼此都知道已经萌生了爱意,却都不说出口,相见也心喜,相思也甜蜜,这样的爱最美好。我也认同,你我也拥有过这样的爱恋,也拥有过这样的甜蜜。只是,我还认为,这样的欢喜和甜蜜是不可能持久的,正如春天的花儿,终要凋谢在时光里。爱怎么可能一成不变?情又怎么可能无风无雨?

 爱情就要在时间和风雨中洗礼 - 公正人 - 公正人的个人主页

  我以为,爱情和文章一样,不喜平静,要跌宕起伏才能唤醒今生的向往,才能点燃生命的激情,才能留下最深的记忆。爱情,没有童话故事里的单调,不可能一见钟情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。爱情,其实是一种未知的单项选择,不管是选哪一个答案,都会在填写时产生怀疑和遗憾。爱情,就是要在时光和风雨中洗练,没有时光的积淀,我们无法知晓哪一个是最深的眷恋,哪一次是最美的回忆;没有风雨的洗礼,我们不能分辨哪一次遇见时前世的约定,哪一个人是能温暖一生的伴侣。

  我说过,最美的回忆是最长的相思,然而我现在却想知道这相思的长度。我依然爱着你,依然在每个夜晚想你,只是我在等不到你的问候的想念里,幻生了很多不安和忧伤。也许,我不是那个能给你一生温暖的人,我在你的逃避中开始犹豫,不知还该不该坚持;也许,我没有在轮回中累积够拥有你的缘分,你在我的纵情后开始怀疑,不知还能不能继续;但是,我还是无力停止对你的思念,你给我最美的回忆,我无法忘却;我仍坚信,你记忆最深处的那个人,只会一直是我,没有谁能够比我爱你更彻底。只是,我无法爱你到永远了,我想给你自由,也想让自己逍遥,我会慢慢地走出你的世界,在花儿凋谢的时候,我也许会走进另一个世界。

  我一贯自以为是,或者说是我自私,总是将自以为的温暖留下来给你,还要每天的清晨能给你欢喜。我的执着是刻入骨头里的,或者说是任性,但是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爱你,也不曾想过给你送去的是忧伤还是欢喜。或许我喜欢这样爱你的感觉,或许我害怕离开你之后寂寞的煎熬,依然在心里为你留下了转身的路径,以为我可以守得花开见月,可以再次遇见你。

  得到的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,拥有的在离开时才知道后悔。也许,失去了你,我会在回忆里责怪自己;也许,离开了我,你会在老去时想要重新选择;其实,这些都不重要,有过纵情的爱恋,拥有最美的回忆,我们已经很幸运。至少,这世界,你和我来过,我们爱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