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公正人的个人主页

公正人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男人出轨女人该不该一味隐忍?  

2015-09-23 09:03:05|  分类: 红尘男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男人出轨女人该不该一味隐忍? - 公正人 - 公正人的个人主页

 

【情感倾诉】我和丈夫是大学同学,毕业后的第二年他考取公务员,我们便结婚了。不过,结婚已经10多年的我,在生了孩子后,除了打过几个月零工,便沦为全职太太。我和丈夫的感情一直好,夫唱妇随。可在一年前,丈夫竟然出轨了。我当时确实承受不了,曾想到离婚了事。可处于面子考虑,或不甘心多年付出,或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,对于丈夫出轨之事,我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并继续以全职太太自居。然而,我一位隐忍并没换取丈夫的良心发现,反倒让他变本加厉。我现在该怎么办

 

看过网友倾诉,让我想到,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,男人出轨如同幽灵,似乎以成为家庭婚姻的最大杀手,让每个在围城里的女人提心吊胆。然而,同样是出轨,人们对男人出轨的态度远比女人出轨宽容得多,且舆论普遍认为,男人出轨后只要妻子能做到宽容隐忍,会装糊涂,丈夫大多能“浪子回头”。而这,又是夫妻之间处理这个问题一个比较“圆满”的结局。毕竟在中国,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。此时,作为妻子,还会受到亲朋好友的称赞,认为她贤惠豁达,是个好妻子。

按说男人婚后出轨,本是他的不对。但是,女人除了痛心,痛恨男人之外,女人往往认为,这是自己很没面子的事情。往往把男人出轨的原因先算在“小三”的头上,是这个“狐狸精”勾引了自己的老公。害怕看到某些不怀好意的眼光和风言风语。外界的压力甚至包括,亲朋好友对离婚的反对,“劝和不劝分”的传统主流。对于男人出轨,女人从情感上不相信、也不愿意去接受“老公已经不爱自己”这种事实。让不少女人心有不甘,正是这种心理,促使妻子们委曲求全,选择隐忍。

那么,男人出轨女人该不该一味隐忍?我看,不尽然!很多时候,如同网友所说“我一位隐忍并没换取丈夫的良心发现,反倒让他变本加厉。”这是因为,男女在婚姻中的诉求不一样,女人面对心爱的男人会不计后果和代价去奉献自己全部的真情。总是希望能永远沉醉其中,感受它带来的浪漫。那怕是男人出轨,也大多是采取隐忍,不会轻易走出围城。而男人在他看来只要负起家庭生活的责任,那怕是在外沾花惹草,只要“野花”不吵不闹,就不会影响家庭,妻子最好是隐忍。

然而,悲哀的是,几乎没有几个女人在面对男人出轨的时候,不是选择一味的隐忍,总是天真的认为自己隐忍会唤醒出轨的男人,会救赎出轨的婚姻,会拖死抢你男人的情敌。可最终的结果,往往只能弄巧成拙,事与愿违。你的隐忍,可能会让男人更加放肆,更加的有恃无恐。加速他倒向另一个女人的怀抱,把自己苦心经营的幸福和财富,连带你的男人一起拱手让给你的情敌。因为你想用隐忍想拖死情敌的同时,也会被这出轨的婚姻慢慢拖死。太多离婚的案例充分证明了这一点!

平心而论,古月也知道,一些女性选择隐忍,是因为“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、顾及自己和男人的面子、对婚姻的习惯性依赖、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”等思想观念左右。不过,作为女人要明白,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隐忍,也不管你是不是认为男人的出轨只是偶尔走了个岔路,动摇不了自己的爱。但要切记,婚姻有原则,隐忍有代价。很多的时候,男人也是被女子的容忍给宠坏的。这一点,你无需否认。身边很多例子都告诉我们,没有一个出轨的家庭能靠女人一味隐忍能换回的。

当然,聪明的女人知道不能一味隐忍,也应该知道不能一味地愤怒。相反,聪明的女人会更加显得淡定自若。因为她明白,男人的出轨只是一时糊涂,女人并不为此过多地悲观消极,好像天都要塌下来似的。要懂得以不变应万变,以退为进,攻守兼备。与其没有原则的隐忍,不如用女人的智慧和女性的魅力让男人心甘情愿的为你去改变,才能让他自愿回头。不过,这一切,必须建立在有效沟通的前提下,该隐忍的要隐忍,该坚持的要坚持,全凭你如何拿捏其中的分寸了。(文/胡阳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